close

你幸福嗎?

有人可能會說: "不, 我不幸福! 因為我買不到我心愛的鞋子!"

有人可能會說: "不, 我不幸福! 因為我的眼睛看起來一點不漂亮!"

可是他們有沒有想過, 有些人一出生, 就已經沒有雙腳. 

有些人一出生, 就已經看不見東西.

所以,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也已經擁有真正的幸福,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.

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報道說, 有一位年輕的爸爸因為觸電, 臉上五官盡毀, 嘴巴只是隱約可以看得到而已.

本來這位爸爸不願動手術, 但由於年幼的女兒時常想要親吻爸爸, 結果那位爸爸終於進行了全世界第一次整張臉的移植手術. 

結果, 手術成功了.

不過, 由於是整張臉的移植, 所以進行手術後那位爸爸的樣子變得跟損贈者一模一樣.

本來年輕俊俏的臉孔, 突然變成了一張看起來五十多歲, 滿臉鬍子的臉, 誰也不會想像得到那是同一個人.

可是他年幼的女兒卻沒有懼怕這張陌生的臉, 反而抱著他說: "爸爸英俊極了."

我想, 我們承受過的痛苦, 一定怎麼也及不上這位曾經失去五官的年輕爸爸.

既然這位爸爸也能夠勇敢站起來, 努力地活下去, 怎麼我們不可以呢?

只要勇敢面對, 奇蹟就會出現.

也許你重新得到的東西不比原來的好, 但是, 可以重新得到它並不是必然的, 我們實在應該感恩和知足.

但願當你面對挫折或是覺得自己不幸福的時候會想起這個小故事, 並給你帶來一顆樂觀的心和堅持下去的勇氣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